線材:鐘紡絲線4317-色號8205.


工具:可樂牌4號輪針.


用線量:一顆25g165m 9顆有剩 220g.


編織天數:太多天...


織圖:出自クチュール・ニット春夏4-no17.


 


 


每年必打的志田作品又來啦~


這本的主題是優美な模様あみの魅力


翻譯成中文風姿綽約的編織圖案,書裡的作品真的很符合主題,


但這件很細緻、很搞剛、很難打!!!


 


其實在我還沒拿到書就已經先弄到圖,


並且在2/22就開始製圖準備開打了,


不過當時我的手還是嚴重脫皮,摸到這絲線就會勾紗,


戴著手套打手感一整個不對,打得又累又慢!


 


製圖時我按原圖製成5分袖,打好袖子打身片,


就在前片打到要收領時沒線啦


趕緊聯絡老師補一顆,並把袖子下水,


雖然我已經打很緊了、但純絲線就還是會墬,


這下子袖子太長只好拿出我的鶴剪來開刀,


光是縫合這2隻袖子就縫好多天呢!


最後拿剪下來的袖子剛剛好足夠完成作品,根本不用補線了!


 


原圖有縫上亮片與橢圓珠裝飾,我應該不會縫上,


除了絲線不好固定外、我密度太小模樣很密,


加上這些裝飾整件就太複雜了。


 


另外在織片縫合與上袖我改成全用鉤針引拔,


原因一:這線沒辦法分股,得另外用繡線縫~麻煩!


原因二:絲線太滑、縫合好的恊線段的部份會滑動,


以前打過的這件小包袖上衣就發生過這問題,


用引拔就會每段等距離固定住囉!


 


最後請大家仔細看顏色~


這線從日本買的、沒想到商家竟然寄了2個缸號來,


所以這件是用2個缸號完成的作品!


衣服有色差嗎?


大家都說太閃了~看不出來!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