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線材:PUPPY SILK BLEND 蠶絲毛線.


(感謝好友淑芬大方贊助此線)


工具:可樂牌6號棒針.


用線量:140g 9顆有剩 350g.


成品尺寸:衣長55cm,衣寬50cm.


模樣出自:NAC職前課程教課書no-30.


 


磨菇了好久好久~終於將職前課程的第一件作品完成了!


其實課程我持續都有在上,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精神不濟,


怕老師講課我根本吸收不了所以上得特別慢~


親愛的老師~謝謝你的包容啦!啾一個~


 


這件V剪接會做得特別久其實是有原因的,


一開始是因為我決定不了要做的款式,


後來是因為這件的作法特別、有實際操作上的難度,


再加上適合男生可以打給瑞瑞


那就來挑戰吧!


 


原設計身片都是滿滿的麻花交錯花樣,


我將整件作平針讓視覺聚焦在V剪接,


但打平針這決定是一個錯誤


夏天打毛線真的很痛苦,斷斷續續的打~


密度一不對馬上看得出來,


一點點的不平整也很難逃過我的眼睛的,


所以光是後片我就拆掉了3次打將近20CM高的織片。


 


完成身片袖子的平針部份,接下來就是重點的V剪接~


由肩線部位別線起針、邊織邊引返,


這部分因為花樣要對稱的關係有點難搞懂


最後我是將引返的針段數畫出再畫上花樣才順利打出,


打好2片後再將中心縫合。


光是縫合這短短的14.5cm的中心線,我用別色線練習縫了不下20


一直縫到我覺得花樣有對到,OK~夠平整了才用本色線縫。


 


再來就是V剪接跟身片縫,還是卡在平整度的問題


不誇張喔~我真的縫了好幾天說!


 


最後剩下脇線縫合、肩線接合、上袖打領就完成了~


順順的縫好脇線,就在肩線接合時出現一個致命的失誤


V剪接掉針啦!!!


 


一般由下往上打如果掉針只要由針目循著的線挑回來就可以,


不管是空花麻花或引返對我來說不是問題,


麻煩的是這是起針處掉針,要挑回來的不是針目而是要挑沉環,


這裡的花樣密我又打得緊,有併掛、麻花還有引返


我整個亂掉了


最後還是等上課請老師幫我救回來的~老師都武就久ㄟ喔!


老師~還好有你~再啾二個!


 


再次提醒各位學妹們~有織到這裡的務必小心,


老師有說了:下次不一定救得回來喔!


 


11/16上課時已經將這件作業讓老師過目了,


所以職前課程第一件作業完成囉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