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材:鐘紡4314 段染金蔥棉線-色號7101


工具:可樂2/0號鉤針。


用線量:一顆25g122m,6顆多一咪咪~155g


副資材:棉織蕾絲緞帶2-購於隆德。


成品尺寸:衣寬 48cm,衣長 40cm


編織天數:3天。


織圖:出自トーションレース使いの ウェアと小物 P.6


 


又是為了一件作品而買這一本書...


這本書一出來我就對這件bolero喜愛得不得了,


 


而這件又跟我今年的編織目標-外套~相符。


本來想問麻吉們有沒有人敗,這樣我就...把摳摳省下來!


結果~當然是


 


拿到書後仔細翻閱~每件作品皆是結合緞帶蕾絲做成,


問了羊咩~廠商有進了幾款,但我並不想跟書上一樣~我想直接用線勾綁帶。


 


6/15早早上課去、老師正在講課...我就順理成章把線拿出來勾密度織片


等老師有空了我密度也做好了,心虛的連書""到她旁邊去~


三兩~老師就幫我算好剪接部份,只要起針花樣數搞定我就沒問題啦!


原圖用3號鉤針起32模樣、我用2號鉤針起40個模樣並加大花樣。


在上完職前第二件作業全部作品後也接近下課時間啦~


跟著老師進隆德隨口問問~真的有在賣棉質蕾絲耶!!!


老師說搭蕾絲也蠻有特別的味道,於是挑了這款窄版的~比較秀氣


不過這2蕾絲可是比一顆線貴呢!


作品除了剪接加大模樣身片加長外,下擺我小改了一點,


因為那花瓣狀的模樣太美了~也為了避免看起來頭重腳輕。


~下擺的線頭我是故意留的,要等下完水後確定衣長後才藏,


不然我藏線的工夫了得~會連我自己都找不到的...


 


再來說說這組線~


主體是基底色扁棉線纏繞上細金蔥與長段染人造絲各一股,


與絹霞這組線的顏色跑的方式接近,會有很美很美的晚霞顏色~


不過含蔥線都會略扎、而且會刮鉤針~


我的這支組套裡的2號鉤針已經刮得見底白閃閃的了,


以後這支就列為專勾含蔥線用,因為我還有22號的。


沒辦法~2/0號我用最多...得多囤幾支貨才行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