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~同學在住家附近發現這手工雕刻的竹鉤針,
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~上課時帶來給大夥看。
在聽到
keffier說磨過後還蠻滑的...我也搭上第2班列車~買啦!

只要編織資歷夠久的都知道可樂牌以前有出一款圓柄的松木鉤針,
針頭的塗層跟現在不同,用的人都大讚又輕又滑!
可惜的 是早絕版了...
在買不到的情形下我決定試試看來個大改造!



↑先看張比較圖~
由上而下依序是可樂牌的3/0鉤針、改造前的長度、改造後。



↑喏~這就是可樂牌的松木鉤針,感謝keffier借圖。
我自己有松木的蕾絲鉤針組,懶得拍啦!



↑經過打磨後約是2/0,3/0號的大小,手工製做的別那麼計較尺寸...
我是用600,800號磨砂紙慢慢打磨,
鉤針最重要的是針頭的弧度,我還用可樂2/0號當樣版慢慢磨。
邊勾邊改進直到我覺得可以了才拋光。
拋光很簡單~用眼鏡布努力的搓就對了!



看到針反射出來的光澤度了嗎?它真的很亮喔!
短的這支我現在正用來勾衣服,所以顏色看起來較深,
雖然比不上可樂牌的超順手、但卻是超滑也超輕~
能讓我勾不停算OK了

一支針搞了將近2天...
這時突然有個想法、在各家廠牌搶攻市場的同時,
以可樂牌的製針技術如果改良舊款的圓柄、全針以竹為材料做成像現在扁柄的~
一定會大賣!!!
我肯定會第一個搶購將2,3號各買個10支來頓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