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材:佩玲出清的KANEBO棉麻線 色號51


工具: 可樂6號棒針


用線量:一顆40g  用6顆多  約250 g


編織天數:  5天


成品尺寸:衣長55cm,衣寬43cm


織圖:出自世界の編物2006春夏号 no.14


 


穿在小莉身上拍起來好長喔!不過我穿起來還好耶~


這件我沒作領子,除了怕熱以外...還要縫釦子~所以...改!


 


記得小時候只要是媽媽級的,幾乎人人都會打毛衣~


而且她們是沒編織書的,織法完全是用口耳相授的。


有幾種花樣是大家都愛的,像是麻花、桂花、與金錢花~


其中又特愛織金錢花,可能是覺得身上都是錢...好兆頭吧!


 


這件前後片花樣相同、能細看的也只有花樣部分~


因為平針被我打得坑坑疤疤的...


幾乎快3年沒拿過長棒針了、針一直卡住手腕,


我的手勁線還有點推不動...打得很辛苦~


如果不放鬆手勢,打完可能我的手要貼好幾天的痛貼貼!


就這樣越打越鬆了...


我現在都習慣用ADDI艾迪輪針打、真的是不管什麼線都滑溜溜喔!


好工具真的是要用力的推荐啦!


 


這組線還剩3顆多、我想打個包包來配應該很適合喔~


 


PS:最近事情多,上線時間會減少很多~怠慢各位請多包涵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