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6衣長59cm~穿起來感覺有點長!


等我的修改版囉~









線材:日本絲線


工具:2號蕾絲勾針


用線量:185g


編織天數:4/2~4/14,實際編織天數8天。


成品尺寸:下水前~衣長53cm,衣寬43cm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水後~衣長59cm,衣寬43cm。


織圖:出自高貴典雅蕾絲編織小物設計:披肩&背心


 


這個月的功課原本只有4件、Joey阿姐在存好圖時就先跟我們說,要我們先去取圖。


在看過圖後我說:我不要做這些啦!我想做的是這本書裡的另一件~


(3月份的我沒交功課、也是因為沒我很喜歡想做的,其實有勾扇形娃娃裝~拆掉了)


我就說~你照原本的出功課,我做我想做的!


結果~隔天阿姐就把這件加進功課裡.....


所以這個月變成有5件可選,害我也必須硬著頭皮做出來!!!


 


其實這件在我買書時就已經試勾過織片、


不過因為當時的手法做出來的模樣並不滿意~所以就沒再繼續。


這本書已經有很多作品列入群編會的功課、還有我做出來的~


像是:群編會07年3月份主題~夏季風情-極簡圍巾


97/01群編會活動-實用的披肩斗蓬~二.粉紅圓型披肩


97/02-群編會活動-俐落的三角披肩~二. 扇形三角披肩


 胸花


真的是一本內容豐富的好書呢!


 


要做出這件連肩袖並不難、只要具備1好眼力2好手力3好耐力4好毅力~


1是因為用2號蕾絲針、針細線也細~接合時更是要很注意。


2是因為勾的手法要很平均、不然衣型會歪斜。


3是因為模樣段數多高度卻短、要勾好久才會長高一點~


而且袖口及身片我還有各加1個模樣的段數。


4是因為整件做下來必須要有點毅力才能完成、這件...很容易讓人半途而廢呢!


 


先po上由小莉展示的未下水前的照片、看起來感覺很挺,跟書上一樣


絲線我是不整燙的、用下水的方式軟化線與定型。


過2天再補下水後的真人版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