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記得第一次接觸毛編的窘樣~連棒針跟線都不會拿說^.^"


當時是民國81年,一個人離鄉背井到台中念明道,半工半讀的上夜校。


 


當時念高一看到房東姊姊(蘆香姐)每天下班就一直織,我在旁邊看得傻眼、真是太厲害了,


一針一線編織後竟然這麼細膩,還可以穿得很合身(我買過的毛衣沒一件穿起來能合身的),


我就央請她教我,從此一頭栽進編織世界。


以前看故鄉老婆婆們在織都是右手拉線,現在學的是左手,說真的連線都繞不好,


蘆香姐很有耐心的先教我製圖、看圖,現在想想她對我還真是有信心,


第一次織的不是小物、而是長袖套頭毛衣耶!!!


也許是第一次就織毛衣,必須花費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,


才造就我對毛編很有耐心,一拿起棒針就放不下。


現在我的啟蒙老師蘆香姐是位拿有證照開班授課多年的老師囉!不僅有毛編還有拼布喔!


教室位於台中我記得店名是佈屋拼布教室,她的好耐心與好脾氣是大家一致推崇的喔!


這麼多年以來編織我都是自己摸索,看書來決定樣式,尺寸則是自己製圖所以穿起來很合身。


現在累積起來的書一大疊勒!


 


最近看到蕾絲喜愛得讓我快瘋狂了,決定開始學習勾針、並買了好幾本蕾絲書,


從小物打基礎,所以我的相簿裡有蠻多蕾絲作品的,


我會將圖放入相簿中跟巧手們分享,這樣大家就可省下幾千元買線線啦!


互相交流交流囉!


 


最近一直想上NAC接受正統教學,我住高雄市一直找不到哪裡有這種課,歡迎大家提供資訊喔!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