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材:鐘紡絲毛線.


工具:SILVER REED 4.5mm編織機 D=8,可樂粉彩5/0鉤針.


用線量:一顆40g 128m 8顆有剩 310g.


成品尺寸:衣長55cm 衣寬45cm.


編織天數:5.


織圖:Design by Kelly.


 


 


嘉小莉自入秋後乾癬隨著溫度下降越發嚴重,雙手乾裂脫皮沒辦法摸線,


12月上旬開始進入漫長的擦藥期(約要持續3個月)


我真的很愛編織、一有空閒就是不自主地拿起毛線戳,


突然間不能摸毛線,閒得慌ㄚ


因為編織對我來說就像吃飯睡覺一樣,是每天必須做的事!


還好~我有編織機,手擦好藥戴上手套就能刷刷刷~


再加上天氣漸涼乾脆刷件外套穿穿。


 


外套參照手編織的方式製圖,以平針+簡單的L袖,


下擺跟袖口以併掛針做內褶(這方式很常用在機編作品做收邊)


而且肩斜也有做喔!


 


當主體都好了後我卻為了領口前立要以什麼方式來收邊傷腦筋~


要跟下擺袖口一樣做內褶?


這方式是可以,但厚度太厚不一定好看。


想了幾天~回歸到以我平常喜愛的穿衣風格來考量,


我覺得越是簡單的毛編作品就越要有一個視覺重點,


在腦子裡轉一圈成品的樣子後決定了,以短針+亮珠收邊。


 


最後來說這組線,拍照時我已經穿過2次,


但光洗就洗了10幾次全是在剛完成時洗的。


我不確定這線是不是日本鐘紡原廠的,因為是跟格友買的,


這絲毛各半的線還沒編織時就有股羊咩咩+蠶寶寶的腥味,


下水後我被嚇到了~


顏色很快地褪到水裏、且味道好重,


以冷洗精反覆洗了5.6次脫水陰乾後那股怪味道還是在,


我不敢穿耶!


於是發狠決定蹂躪它~


洗泡、脫水、曬太陽到乾,如此反覆了3次,


終於不再褪色跟臭臭了!


重要提醒:一般的線可別像我這樣處理喔!


同款線材作品:麻吉生日禮~for Joey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