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材:鐘紡絲毛線.


工具: KnitPro 組合輪針4&5.


用線量:一顆40g10顆有剩 約385g.


編織天數:打打停停很多天.


成品尺寸:衣長58cm衣寬46cm.


織圖:出自クチュール・ニット15-no3.


 


 


4月初有人在FB上對我說:


4/2 J : 妹呀~有空玩這種無聊遊戲 還不如快點去打毛線


不然我要開始點生日禮了唷~


 


4/3 K : 生日禮你點ㄚ~免得我沒空做!^^"


 


4/4 K : 你的生日禮要不要點這期美美鉤針的封面那件?


 


4/4 J : 生日禮喔  說出來怕妳會想扁我


其實我比較想要冬天款的捏


因為我很少做冬天的衣服冬天


幾乎都忙愛心活動和小物


所以很少鉤到衣服說


所以妳慢慢來啦 還是妳自己作主就好 我相信妳的眼光咩


 


K : 心想~哇咧...我老早就換季打夏紗了,竟然想要冬天款喔


還很有自知之明,知道我會想扁你


~好吧!


反正時間還早、那有空翻翻書再慢慢找款吧!


4/17新線入荷


4/18正式開打


打好後我只能說~


你運氣太好了,是你的就是你的~



割愛啦!



 


 


志田老師的作品幾乎都雙面做花,這件也不例外~


主花樣是連續2針引上針的特殊織法,


打出來的模樣在我看來像極了愛心繫上了蝴蝶結緞帶


拿來當禮物最適合不過了~


給你整件滿滿的愛心,別再說我都不愛你了嘿!


 


 


我一直都覺得能為你在乎的人編織是一件快樂的事,


家人、朋友都一樣,


會有壓力嗎?一點都沒有!!!


 


這件作品的密度因引上針的關係不太好控制,


再加上我用的是絲毛各半的線、有點怕下水後會再墬長,



(文章是未下水前寫的、下水後沒變長喔!)



不過原版型為喇叭袖+A下擺,就算變長版也會很好看啦!


 


順道一提領子的作法,原圖是要看著裡側的圖織,


這樣領子外翻後花樣才會在正面,


對於能打完整件到收領的人這作法是不成問題,


但也能有簡單點的作法~


領子的第一段由正面挑針,挑好後剪線改由反面打,


這樣就能以正面花樣輪編到底囉!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