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材:JAEGER Angora Spun 色號564.


工具:可樂牌5號棒針、6/0鉤針.


用線量:一顆20g 用10顆 共200g.


實際編織天數: 6.


成品尺寸:衣長47cm衣寬43cm.


織圖:出自hand made チャーミングなニット–no8.


 


這件也是今年秋冬我喜愛的另一件外套,


簡單的變化桂花針、簡單的款式~卻很有味道。


不過這件是還債之作別人的~


線材是主人自備的,結果我苦ㄟ


明明就3組線可以選,我偏偏自討苦吃!


 


話說這位J女郎很愛柔柔毛毛的線~ㄚ我最怕會掉毛的!


既然要織就得織主人喜歡的,只好我忍!


可是我是邊織邊感嘆~突然想到~


剪刀手愛德華舞動手指冰雕時雪花紛飛~好美喔!


棒針魔手嘉莉舞動手指編織時毛絮紛飛~好慘喔!


鼻子癢、眼睛癢、滿屋子的毛


所以剩下的線將會連作品一併寄回…and…


賣勾來ㄚ嘿!!!


 


回頭來說作品~


這件因為線材的關係所以做法有所改變。


兔毛線屬於短毛、撚度較弱的線,非常不耐拉,


所以捨棄片狀編織改成前後片一起織,避掉縫合。


袖子原本由袖圈挑針織片狀再縫合,


但怕挑針處會斷線所以改成別線織片狀再平針縫上袖。


結果縫合袖下時我擔心的狀況還是發生了~縫線斷了!


只好另外找線重新縫過。


 


織的過程是很痛苦不過成品非常輕柔~


完全沒有冬外套的厚重~讚啦!


這款式我很喜歡,或許再織ㄧ件給自己也說不定喔~


 


PS:因為不知道這種款式的名稱,還特地留言問老師,


老師查了字典說是前片不對稱的短外套


可是織的時候2片前片是對稱的ㄚ


還有請服裝設計相關的格友們幫我解解惑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