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材:PUPPY 絲麻線.


副資材:亮珠1056顆(購於通益)


工具: 4 號棒針。


用線量:一顆25g 用9顆剩一咪咪約220g.


編織天數:很多天...


成品尺寸:衣長58cm , 衣寬45cm.


織圖:出自ヨーロッパの手あみ2008春夏 no 3.






2年前在網拍標到的線,由於看上它75%麻19%絹的成分就給標回來了...

收到線後才發現這組線的難搞!

它是一條很細的絲麻線外纏上一條白的圈圈尼龍線,

雖然標示3~5號棒針,可是線真的好細...

先用3/0鉤針試~不行...外層的圈圈線超卡的會勾到而且鉤不順,

放大針號針目很醜、又不想用棒針打~會打到天荒地老...

於是這組線就這樣在櫃子裡放了2年。


在陸續買線後心裡就會有罪惡感,而且成份好的線不打又很可惜~

所以翻書讓我翻到這件,才發現原來是同組線只是不同色!

好啦~既然是同組線...那就連密度都不用打了,直接開工!


打了約10cm我就後悔了!

手勁雖然已經放鬆了但線還是難打、而且花樣被線吃掉...我是在打心酸的喔!

不過在一邊後悔一邊猛打的情況下還是讓我給完成了~

由於荷葉邊是平針直接套收會翻捲,我嫌它難看,

再加上花樣被吃掉線的顏色又不是很討喜,

於是想到去年台編在通益買的亮珠,

邊邊如果加珠珠增加重量,這樣邊不僅不會翻作品也會亮眼點

棒針加珠珠的作法沒做過,想了很久後還打電話給佩玲研究討論,

最後還是讓我給摸出方法來了~

領口加2段、袖口下擺都加1段,共用了1000多顆珠珠。


剛剛有試穿覺得還蠻修身型的,成功打敗這組線囉!

ㄚ不過剩一顆線...要怎麼處理咧!!!

今年暑假幫瑞瑞報了很多救國團的課,會是很忙碌的2個月,

得趕緊出門接他去、不然又臭臉給我看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