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材:100%cashmere

工具:ETIMO 5號勾針


用線量:約230g


成品尺寸:衣寬46cm  衣長53cm


編織天數: 6 天




才國曆9月早晚已感覺得到一絲絲涼意~


剛好新書都出來了,就來應應景吧!




太久沒用深色線作作品了,剛開始感覺很吃力~


要不是想到NAC同學的一句話:趁年輕還看得到趕快作!!!


不然...這線我大概會一直留著~或許哪天打條披肩吧!




一開始試密度時我用的是可樂6號鉤針,


後來想說要試用看看我今年的生日禮物ETIMO鉤針,


一比較下~果然密度是差1號,


也就是說~我的手勁:可樂6號=ETIMO 5號的密度。




這件作品我並沒有按原圖分片勾、而是身片連著一起勾的,


身片加長並將領口重新畫圖提高,


不是我故意要提高的,而是一路順順的往上鉤...勾過頭了!!!


勾到要做袖口減針時才發現的,這一大片要拆的話...會想哭捏!




其實還有遇到另一個問題~就是縫合。


cashmere的線並不耐拉很容易斷,所以我是用拼布用的強力線來縫的。


接袖用半迴針縫,袖下用段對段縫、跟棒針的縫法類似,不過麻煩多了...


再加上線黑露露~所以是...亂亂縫的!




這件還沒下水、下過水清洗後毛才會舒展開來,


這種機捻的cashmere一定要用清潔劑清洗過,


密度織片也一定要下過水才會準喔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