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 


線材:日本PIETTER絹麻線


工具:2號勾針


用線量:160g


編織天數:4天。


成品尺寸:下水前~衣長56cm,衣寬45cm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水後~衣長57cm,衣寬44cm。


這個月本來不是要做這件的~


原本看上幾何圖案與交叉紋,


上禮拜提前幫外婆過母親節時就將線與圖帶去試勾密度,


說也怪~2個花樣我怎麼勾怎麼不順...


試過後的心得是幾何圖案那件是我的手法問題、


而交叉紋那件是模樣本身設計的問題。


不得已又要試新線的關係只好選這件做囉!


 


看似簡單的方眼編、內行人都知道作起來不簡單~


手法必須很穩,不然線條會歪方格也會大小不一!


前後片大小很容易偏差。


為了克服這個問題我將速度放慢、且採用輪狀正反操作,


成品果然就如我所願的工整了~


花樣上也將前後片花樣調整到同一邊~以我的作法這要有點對應編織的概念...


這裡我也是看圖看到頭昏眼花呢!


 


PS:這件一開始就設定不是我的菜~


主人是誰...ㄚ知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