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:普羅優菌優格粉1包2g、林鳳營全脂鮮乳1000cc


這2天沒編織...閒得慌ㄚ~自己動手做做愛吃的優格。


上次看到Emma自己做克菲爾優酪乳、想到我也有別的菌種,


可是是適合高溫培養的菌...


到處搜尋後發現有人提到可以用電鍋來培養。


上次做的是用低脂瑞穗鮮乳因為沒溫度計所以不敢將鍋蓋全蓋上、而是留一個縫,


卻因為溫度不夠凝結得不是很好...我想跟鮮乳的含脂量有關,但還算可以、像超軟豆花。


這次做的就大成功嚕!


口感酸度適中、出水量不多、很是滑嫩好吃喔~


我都習慣直接吃、但瑞瑞說吃起來沒味道...因為不甜!


所以~好媽媽就得想辦法啦!


看到圖2果汁杯裡黑黑的東西了嗎?那是桑椹果粒喔!


上次外婆自己熬煮桑椹汁我要她留給我的,本來她都丟掉呢!


用強力的VITAMAX生機調理機打、打時再加入一瓶桑椹原汁,


打出來綿綿密密的~超讚的!


順帶一提:用純桑椹不加水熬煮出來的原汁放進冷凍庫是不會結成冰的!


想知道自己買到的純不純可以這樣試喔!


現在甜度是夠了、不過因為果粒有點發酵略帶酒味...瑞瑞不敢吃!


可是這風味搭上優格~變成超搭的!絕配阿...


麻吉們~要不要吃ㄚ!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