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啦~


相信家有新生的家長一定忙的昏頭轉向的、心裡也一定會擔心孩子,


不知道能不能適應、同儕相處是否融洽...


在此我要提醒各位家長:請教導孩子安全使用文具的重要性!


常常看到新聞:


孩子在學校因同學惡作劇拉椅子摔傷脊椎導致癱瘓...


孩童嬉鬧導致鉛筆刺傷眼球...


好多好多孩子在校園受傷的例子、如果今天受傷的是我的孩子呢???


沒錯!這次受傷的是我家瑞瑞...(心疼中)


 


從小瑞瑞就比一般孩子高、個性善良的他從不會欺負其他孩子,


因為媽媽告訴他你的個子高力氣大、別人如果讓你推倒了會受傷的!


他也銘記在心、就算被欺負了,


他也會說:我身體強壯~受得了...(再次心疼!)


看到有孩子被欺負他也會跳出來用他的身體擋...


 


前天在安親班一位小一的孩子拿了把剪刀在把玩,


一下作勢要剪頭髮、瑞瑞跟他說:不行!不能亂剪!


一下作勢要剪耳朶、瑞瑞又跟他說:會受傷啦!


一下作勢要剪鼻子、瑞瑞怕他真的剪、出手阻止...


就這樣剪到瑞瑞的大拇指!當場血流如注...(我的心在淌血了)


老師在幹嘛...我不知道!!!


最大的傷口超過1cm寬、將近0.5cm深呢!


當我到學校時老師一直說對不起、傷人的家長在學校等我很久先回家煮晚餐,


她會再打電話給我~抱歉!疏忽了!對不起...


這些我都聽不進去!


先是看看瑞瑞的傷口、這需要縫呢!


可是現在去傷口又不能麻醉、會讓孩子再痛一次...


我抱緊瑞瑞說:別害怕!媽媽惜惜就不痛了!


勇敢的瑞瑞都沒有哭喔!


 


我的觀念:身體的傷口會癒合的、但孩子心裡的傷口呢?


因為想幫助別人、最後卻是自己受傷!!!


洗澡時我要瑞瑞仔細將經過講一遍,


我說:你很棒!告訴他這樣做是危險的,你沒有錯!


但媽媽要告訴你:當你告訴他這是危險的同時、你自己也要"遠離危險"


離開他身邊、將情況報告老師,請老師處理會更好。


還有:把會造成危險的文具如鉛筆、剪刀、美工刀、三角尺...


危險的用法全說上一遍。


 


疼惜自己的孩子也請愛護別人的孩子~


父母們請你們也這樣作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