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材:佩玲家的Kanebo夏紗(一顆25g143m)


工具:2號蕾絲鉤針


用線量:約150g


編織天數:4天


 


這一個多禮拜手被Joey"拔"去用就是在忙這件、這件還真的是不好鉤ㄚ~


原先用2號鉤針結果勾起來太大了、再換0號還是大,索性用2號蕾絲針...才OK的!


因為這件會是群編會4月份的其中一件、所以我將編織重點大概講解一下。


 


後片照圖勾、注意邊針的變化、這裡我拆過一次!


肩斜的部份可以剪線也可以用渡線方式勾。


前片要做對應編織、意思是一片照圖勾另一片要相反,


就是每段結束的地方變開始、


再不了解的可以看這裡羊咩佈屋...


但我嫌麻煩所以沒這樣作!因為往返編是不大看的出來的!


織片都完成後先將後片下擺勾一排短針接下來就是接合、有2種方式,


可用鎖針引拔與縫合兩種。


因為前後片段數不同、身片接合的部份我用公分數來衡量,並用鎖針引拔,


肩膀則是針對針的縫合。


完成接合後就剩下緣編:


先從後領(圖二)右邊開始照圖勾、鉤完後反面勾一排短針、


連接到左前片勾花邊,勾完一圈就完成啦!


對了!這件我不用釦子喔~因為不扣更美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