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garnstudio.com/lang/en/visoppskrift.php?d_nr=94&d_id=16&lang=en


這是交叉披肩的網址與原圖


建議大家要先織密度織片再來換算起針數。


至於要多寬就看你的手臂跟胸圍一整圈是幾公分、


再加上要貼一點就+5cm、寬一點+10cm(自己衡量喔)。


工具:棒針x2,80cm輪針


先教起針:用2支棒針起必要針數、起好後換穿到80cm輪針上。


接下來就請一邊看圖一邊作囉!


將有線頭那邊的針按照圖一、從第二針開始穿全部穿完,


(底下的針就是一排鎖針)


穿好後就像圖二那樣、然後就一直織下去囉!


原作品好像有加針(不確定耶)但我覺得太麻煩、


所以我是沒有加針、織到鬆緊針時我換小4號來縮邊。


鬆緊針可以用套收針來收、我自己是用縫的感覺更細緻。


 


小撇步:輪針經過這樣轉圈後會很難織、可以拿同針號的60 or 80cm輪流織,


這個緊的情況再多織幾段後就會改善!


織鬆緊編時要先確認一下針數、需為偶數喔!


 


織的時候你會發現半圈是上針半圈是下針,


而且是由織片的中間往上下長高~有趣吧!


 


以上是我自己的做法、給大家參考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