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線材:鐘紡G11鍺夏紗-色號9004.



工具:  4/0 號鉤針.


用線量:一顆40g 用5顆剩一咪咪 約190 g.


實際編織天數: 3天.


成品尺寸:衣長 50 cm,衣寬 43 cm.


織圖:出自張金蘭老師設計-99年台編作品.


 


熱呼呼的作品出爐啦~


8/1趕坐7點的車前往台中,參加一年一度的台編大會與麻吉跟格友們相會,


前2天心情就處於亢奮狀態~


因為好久沒見到麻吉們了!


上次的台北聚會我沒辦法參加,所以這次特別期待呢!


 


這次一心只記得帶麻吉們的生日禮物卻忘了帶相機...


所以我這沒有聚會及台編作品照片跟大家分享,


其實大夥只顧著聊天講話,壓根忘記要合照了啦!


等有參加的格友PO文我再將連結放上。


 


今年張老師發表的作品有3件,


2件領口往下鉤的拉克蘭作品,1件領口往下織的圓型剪接作品,


花樣與用線都頗受好評,並開放現場試穿,


讓大家忍不住都想直接A回家呢!


我...就是其中一個啦!


雖然開玩笑說要A、但不忍心,老師可是很久才做件新衣服穿穿耶~


自己動手會更快喲!


 


這線是前年台編贈送的、我自己再補4顆打算鉤97年的作品,


當時勾了後發現花樣太密高雄穿會熱死,結果勾到一半就放著了~


想想老師作品的密度與我的手勁...用這線來勾應該會剛剛好!


懶得再處理線、所以是邊拆舊作品邊鉤的...所以線有點QˊQˊ...


這件作品整體來說勾法不難、要注意的是拉克蘭線的加針,


前立我想縫釦子所以Y角的地方我也加針,目前暫時先勾綁帶代替。


胸前的海竽與後面的蝴蝶結我還沒作,


想說加了蝴蝶結感覺太Lady,搭牛仔褲有點怪...


反正線還有一點點,想做的時候再勾上即可。


 


袖下的圖老師並沒有畫出來,如果有人不會又想做這件的話我可以畫。


因為老師的作品很可能會出現在下一本書,所以圖只限定給有參加台編的朋友索取,


我多嘴呼籲一下~請自律勿將織圖外傳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