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好多格友都紛紛問我毛線媽媽線材及染色的問題、


大部分是看過我寫的推薦文章後就去購買了!


購買拿到線編織後發現一些問題、像是單色染不均勻與出現其他點狀顏色等。


我覺得既然我推薦了就有必要替大家問問、幫大家尋求答案!


以下是我詢問及南萍姐回答的內容:


阿姐~

最近好多部落格的朋友都跟我反應線染的差耶!

指定的單色染不勻的狀況、線有類似香點過的紅點(或是出現其他色 ),

這有辦法改善嗎?等您回覆我、我再跟她們說!

 


 

親愛的嘉莉:

手染的單色.我都有註明會不均勻的.而且也不一定不均勻的情況是如 何.原則上還是要以賣場上看到的實際圖片為準..至於指定染單色.我應該都會先告知這不均勻的狀況.織起來後整體看還 是平均的..真的不能接受我也沒辦法.終究手染不比高壓鍋爐..至於說有小點.我知道有幾次有這樣的情形.但很少有.就算有 .一絞也頂多出現一兩點..那是因為染料熔解的不均勻..最近我已經在請教化工博士.有關染色問題.以後我的線應該會克服掉色 問題.至於染單色均勻還是很難克服的..很感謝妳的大力推薦,添加妳困擾也真心道歉^^

 

 

再跟大家報告:我有買很多南萍姐家的線、

 

大部分的線材都有、有些線已經編織出來有成品了,

 

有些還在收藏中...畢竟我只有2隻手!!!

 

已經編織過的我能就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,

 

還沒織的線只要我有我也可以試打織片。

 

 

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為大家解除疑惑、也祝各位編織愉快!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