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 


線材:網拍買的100%蠶絲線 薰衣草紫


工具:2號勾針


副資材:日本珠104顆(是去年老師送我的生日禮物喔)


用線量:約210g


編織天數:2天


成品尺寸:下水前~衣長43cm,衣寬44cm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下水後~衣長50cm,衣寬43cm。


織圖出自:行家教你領口往下鉤 - p36


 


千呼萬喚始出來~終於完成一件老師書裡的作品了!


其實不是我不做,而是...我真的沒有2號鉤針用的線了~


唯一的一組絹霞已經用來鉤了另一件拉克蘭,不過要拆了重來就是了!


 


這件沒有什麼困難處、只有模樣的第5.6段不做往返編外,其他倒還好。


另一個就是前後差的部份,第3段勾完要剪線由右側與第3段編織同方向的3鎖1短針。


老師的密度比較小,如果按原圖用3號針可能會比較大,


還是請巧手們做密度織片吧!


 


接下來就是這組線~之前已經說過我的手勢勾起來會必叉,


這次勉強用2號鉤針(我的手緊正常狀態下最少要用3號的)~


必叉是減少了些,但這件的針目...還是只能遠觀啦!


 


後記:第一次在作品加入珠珠,做好後一直覺得怪...怎麼珠珠是在反面突出。


趕緊急call張金蘭老師~


原來~珠珠要在反面勾才會在正面突出啦!


謝謝老師的教導喔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l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